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我国认证机构去年整体认证业务营收123.36亿元

   2015-10-21 质量与认证1000
本文导读:10月13日,全国认证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认证君从《中国认证机构发展报告(2014年度)》获悉,2014年,认证机构整体认证业务营收123.36亿元。孙大伟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新

10月13日,全国认证机构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认证君从《中国认证机构发展报告(2014年度)》获悉,2014年,认证机构整体认证业务营收123.36亿元。

孙大伟指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如何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创新活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多元共治新格局。他从认证机构审批制度改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许可制度改革、业务管理和人员注册制度改革、监管模式创新等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多来认证认可全面深化改革的进展和成效。

孙大伟表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十三五”即将拉开序幕,处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要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二是强化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三是完善多元共治的行业治理格局,四是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五是营造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发展环境。

 孙大伟对认证机构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抓住机遇,勇于创新;第二,自觉维护行业发展秩序;第三,紧密结合国家需求和市场需求;第四,加强人才培养,提高能力素质。

国家认监委法律部、认可部、认证部、注册部、实验室部、科标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有关负责人围绕释放改革红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分别作了专题发言。会议就深化认证机构行政审批改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举措、推动认证机构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上,认证君从《中国认证机构发展报告(2014年度)》获悉,根据认证机构报送数据统计,2014年认证机构整体认证业务营业收入123.36亿元。该《报告》分为认证机构发展、认证业务和认证人员发展以及认证机构经营发展三个部分。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认证机构

 2014年度,国家认监委根据国务院要求,对认证机构行政审批制度实行改革,实施了放宽审批条件、简化审批程序、打破审批地域限制、调整专职人员认定条件等改革措施,以激发认证机构的活力,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维护认证认可市场的秩序。

 这一措施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截至2014年底,经国家认监委批准的认证机构共184家,其中仅2014年度新批准设立的认证机构就有15家,占认证机构总数的8%,增速显著。

 认证业务和认证人员

 近四年,认证业务持续保持着每年10%左右的增势平稳发展。截至2014年底,获CNCA批准的认证机构颁发的现行有效认证证书数量达到130万余张,较上年度同期增长11.6%。

 截至2014年12月底,184家认证机构颁发的现行有效认证证书数量1306,320张,其中:管理体系认证证书609570张,产品认证证书693994张,服务认证证书1466张。

 在认证从业人员方面,截至2014年底,按认证领域统计,经注册的管理体系审核员34165人;产品检查员7211人;认证咨询师1149人。近两年,CCAA加严对认证注册人员管理,体系审核员和产品检查员数量有下降趋势,较去年同比,管理体系审核员和产品检查员数量负增长率分别是3.3%和1.8%。

 认证机构经营

 根据认证机构报送数据统计,2014年认证机构整体认证业务营业收入123.36亿元,占2014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0.019%,占国内第三产业增加值的0.04%,近四年认证业务营业收入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因此纳税总额也不断上升,进一步说明认证行业为我国经济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