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高新区打造医疗器械国家级创新基地

   2016-01-14 苏高新网900
本文导读:为共同建设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推进高新区该产业的发展,1月11日,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高新区签订了合作发展协议,共同建设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即成立苏州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

为共同建设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推进高新区该产业的发展,1月11日,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高新区签订了合作发展协议,共同建设“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创新创业平台”,即成立“苏州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同时共同设立医用/康复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投资基金。区领导钮跃鸣出席签约仪式。

通过协议成立的苏州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创新研究院”)注册资本为3650万元,由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建设。同时,双方共同投资人民币1亿元作为投资基金,主要投资于研发医用及康复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的创业企业。未来,苏州高新区将提供约5000平方米免租场地用于此项平台建设。

据悉,创新研究院的主要功能是为微创手术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放射治疗机器人、数字化诊疗装备、智能穿戴式诊疗装备、远程医疗及服务机器人等研究方向的创业企业提供技术、工程化、运营及企业管理支持。其主要依托哈尔滨博实公司的科研产业积累、人才队伍和技术平台为基础,以高新区的政策机制、产业配套和区位优势为依托、集聚包括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内的各类科技创新资源,旨在解决国产医用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的关键技术培育、成果转化、临床应用、政策环境支持和产业布局等问题。公司将按萌芽期、培育期、成长期的产品结构,集中推进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项目和专业公司,立足苏州市、面向江苏省、辐射长三角地区,促进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的快速形成和发展,进而打造国家级医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基地。

目前,医疗机器人作为机器人领域中最具潜力的产业分支,已成为国际机器人科学研究和商业应用的热点。高新区拥有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园、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等科技载体,区内已经集聚百余家相关企业,医疗器械产业已初步形成集聚效应。哈尔滨博士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大学机电学院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对高新区的投资和创业环境有很大的信心,将按照协议要求整合政府、产业资本、高校、科研院所、临床医院的资源,竭力促进本地区、苏州乃至全国高端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