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泰瑞特:爱耳日请勿忽视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

   2016-03-04 环球家电网1140
本文导读: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17个爱耳日主题定为关注儿童听力健康,旨在唤起全社会对儿童听力障碍的预防和关注。在声产品领域有丰富行业研究经验的泰瑞特,借此提醒家长请勿忽视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电子产品正危害着孩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第17个“爱耳日”主题定为“关注儿童听力健康”,旨在唤起全社会对儿童听力障碍的预防和关注。在声产品领域有丰富行业研究经验的泰瑞特,借此提醒家长请勿忽视电子产品对儿童听力的危害。

电子产品正危害着孩子们的听力健康

如今青少年接触电脑、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机会越来越多,随着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严重,视力健康已引发家长的充分重视,但听力健康却容易被忽视。

电声产品的不恰当使用对孩子听力的伤害不容忽视。例如,很多孩子都有带耳机的经历,但目前普遍使用的耳机贴近耳孔,声波传播范围小而集中,声音全部被鼓膜接收,对听觉神经刺激较大。成年人长期使用将会引起耳鸣、记忆力减退等症状,孩子的不恰当使用对其听力的伤害尤为严重。

用户对电声产品的声安全认识缺失

通过对市场上手机、电视、音响、耳机等发声产品的调研,泰瑞特研究发现消费者并不能从企业的介绍中,获得声音质量和声安全的充分介绍。这是因为,企业将产品宣传亮点集中在功能应用、显示特性、外观造型等易感知的方面,对声音质量和声安全的关注却较少。

同时,通过多年大数据的积累,泰瑞特在研究时发现,产品的平均声性能远差于产品的其他性能,平板电视的声频率响应范围的行标符合率仅略大于50%,也就是有近一半的平板电视的声频率响应范围未达到行业标准。

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真正优秀的,既给消费者提供优质、清晰、准确的声音,又安全可靠呢?产品声音性能的宣传,不应该仅仅是几个概念化的形容词任消费者遐想。

 让声音性能成为消费者可感知的产品亮点

 泰瑞特研究认为,在功能趋同、显示性能趋近的行业背景下,电子产品的声音质量也将逐渐成为产品亮点。

为了帮助企业挖掘出更多产品优势,树立卓越产品的典范,泰瑞特研究通过客观测试+主观评测+极客众测的模式,全面挖掘产品的声性能特性,既有完整的声性能数据呈现,也提供利于消费者理解的技术分析。


图示:泰瑞特用于声学性能检测的消音室

 在性能指标的客观测试中,泰瑞特借助先进的实验技术和设备,呈现精准的性能数据。例如,通过人工耳、仿真头等专业设备的权威测试,将不符合声安全标准的产品摒除出市场,让会带来听力损害风险的产品远离消费者;通过声压级、声频响等专业指标的测试,筛选出解析能力高、音质震撼的产品。


 图示:泰瑞特在声音检测中用到耳模拟器

图示:泰瑞特在声音检测中用到的人头和躯干模拟器

 在主观测试中,泰瑞特可邀请不同消费群体的专业人士,进行主观场景化评测,准确分解不同人群对音质的差异化需求;并且通过专业人士的试听和评价,传播产品在声性能领域的极致追求。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