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SGS、Intertek、BV三家外资认证检测机构2015年报解读

   2016-03-16 质量与认证15380
本文导读:最近,SGS、BV、Intertek等多家外资认证检测机构发布了2015年年报。这些认证检测机构2015年业绩如何,哪些领域最受关注,又有哪些创新举措?认证君将其中SGS、BV、Intertek三家外资机构年报进行摘编比较,供第三方检

最近,SGS、BV、Intertek等多家外资认证检测机构发布了2015年年报。这些认证检测机构2015年业绩如何,哪些领域最受关注,又有哪些创新举措?认证君将其中SGS、BV、Intertek三家外资机构年报进行摘编比较,供第三方检测认证领域的同行参考。

SGS

SGS集团发布的《2015全年报》显示:2015年度,SGS集团实现总营收57.12亿瑞士法郎(约人民币368.96亿人民币),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3.6%,有机营收增长率2.0%。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达11.91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3.4%。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16.1%,与2014年保持一致。全年营运现金流提升明显,历史上第一次,SGS核心营运现金流超过10亿瑞士法郎。

 

 一、多领域业务逆势增长 

在充满挑战的2015年,受全球贸易环境持续困难、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集团在石化、矿产和工业服务领域的业务增长放缓。受益于集团战略的强化和投资组合的深化平衡,2015年,SGS在更多业务单元营收增长领跑市场,如:环境(16.9%)、汽车(13.8%)、政府及公共机构(12%)、国际认证(7.2%)、生命科学(6.8%)、消费品(6.3%)、农产(4%)等。另外,在产品符合性评估业务上获得了显著的两位数增长。

 

二、完成10项收购

2015年,SGS集团共发起14项收购,其中完成10项收购,投资金额达1.03亿瑞士法郎。收购企业包括:英国领先食品检测咨询服务独立供应商“SVA Ltd”, 智利领先项目管理、技术质量检验和工程咨询公司“SIGA Ingenieria y Consultoria S.A.”,及加拿大制药、营养和化妆品测试服务商“Quality Compliance Laboratories Inc.”等。收购战略进一步扩大了集团在全球更多新市场的足迹,创造了更加多样化的服务,为集团2015年贡献了达4500万瑞士法郎的营收。除此之外,集团也在积极寻求与特定领域战略技术公司的小额股权收购合作机会。

三、2016年重点方向

2016年,集团将集中在电子商务、数据分析、TIC4.0等方面发力,以积极拥抱演变中的全球趋势及与日俱增的全球供应链数字化需求,掌控业务先机。预计在2016年集团有机营收增长率达2.5%~ 3.5%,利润和现金流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集团在全球的服务网络进一步扩充,目前员工数量超过85,000名,分支机构和实验室达1,800多个。

Intertek 天祥

天祥集团(Intertek)2015年年报显示,2015年全年总营业收入为21.66亿英镑,增长3.5%。

一、业绩总体情况

二、各部分营业收入

 

 消费品

  商业及电子产品

  化工与制药

  商品

  工业和担保

 BV 必维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2015年年报显示,BV 2015 年总营收达到 46 亿欧元,增长 11.1%;调整后营业利润达 7.75 亿欧元,增长 11.7%。

一、各业务营收额

 

二、各业务调整后营业利润 

 

 三、股票变动情况

必维集团在证券交易所上市后的股票变动情况(2007 年 10 月 24 日至 2016 年 2 月 23 日)

自今年年初以来,必维股价下跌了 3.0%,CAC 40 指数下跌了 8.6%。2016 年 2 月 23 日,必维的股价为 17.8 欧元,相较集团股票首次公开发行时的股价增长了 87%。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