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2016-11-04 国家发改委2350
本文导读: 11月2日,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监委、工博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研讨建立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推进机器人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并正式发布“中
 11月2日,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监委、工博会组委会联合主办,研讨建立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推进机器人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并正式发布“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国家发展改革委林念修副主任出席论坛致辞,并与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金书波、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司司长年勇、认监委总工程师薄昱民一同为“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揭牌。

    林念修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机器人作为信息技术、控制技术、智能制造技术集成创新的重大成果,在推动以智能化为特征的产业变革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着重围绕推进机器人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依托第三方检测机构、产业联盟等行业组织,先后建立了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机器人标准化总体组和机器人检测认证联盟,不断推进和完善我国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建设,努力营造有利于机器人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林念修强调,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机器人制造领域,完善质量标准、健全检测认证、加强社会共治,规范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已成为当务之急。“中国机器人认证”的发布标志着中国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也预示着技术标准、质量规范、章程制度将在未来机器人产业发展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为发挥好“中国机器人认证”对产业发展的引导和规范作用,营造更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必须更加注重标准支撑、认证引导、社会共治、制度建设和国际合作,进一步完善标准检测认证体系。

  林念修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有关政府部门一道,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广泛借鉴国际同仁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强化制度供给、做好协调服务,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健康发展。

  有关政府部门领导、院士专家,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行业组织、认证机构代表等600多人参与了此次论坛。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