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出口澳洲电器安全与电磁兼容的要求

   2006-04-13 6510
本文导读:   电器安全要求    澳洲的电器安全合格评估,是由州/郡政府依据「1945 年电气安全法」(Electrical Safety Act of 1945) 的统一互惠审批计划
   电器安全要求

    澳洲的电器安全合格评估,是由州/郡政府依据「1945 年电气安全法」(Electrical Safety Act of 1945) 的统一互惠审批计划管理。此计划把电器产品分为两大类:
1.须申报产品 ─ 须符合相关的澳洲安全标准,并需取得州/郡政府的认可证书 (Certificate of Approval)。

2.无须申报产品 ─ 可毋须
认证直接售卖,但制造商须保证产品的电器安全符合澳洲标准AS/NZS 3820:1998 (Essential Safety Requirements for Low Voltage Electrical Equipment); 亦可选择向州/郡政府申请合适证书 (Certificate of Suitability)。

电磁兼容性要求

    澳洲的电磁兼容性 (EMC) 符合计划是依据1992 无线电通讯法 (Radio Communications ACT 1992) 所制订,所涵盖的产品范围很广,包括电动机驱动及发热的电器产品、电动工具及类似产品、电灯及类似设备、电视接收器及音响设备、信息科技产品、工业科学及医疗用仪器设备、点燃引擎和弧焊设备等。该计划根据产品产生电磁干扰的危险程度,将产品划分为三类,第二及第三类产品必须附有 C-Tick 标记。但无论产品属于哪一类别,均必须符合相关的 EMC 标准。

符合性类别 类别说明    符合性要求
第一类 对使用无线电频谱的装置只有轻微影响的产品,如:· 手动的开关或简单的继电器 · 无刷鼠笼型感应电动机 · 交流电源 / 电源变压器 · 电阻  在产品上附加C-Tick 标记属自愿性质,澳洲供货商如选择使用 C-Tick 标记,则需持有合格声明书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及产品资料。
第二类 对使用无线电频谱的装置有较大影响的产品,如:· 微处理器或连时钟的数码装置 · 整流器或滑环式电动机 · 弧焊设备 · 交换式电源供应器、光度调节器和电动机速度控制器 · 信息科技 (CISPR 22) 类别的电讯终端机设备 (自2003年11月7日起从第三类改为第二类)  强制要求在产品上附加C-Tick 标记,澳洲供货商需持有合格纪录,包括合格声明书、产品资料及测试报告或技术结构档案 (Technical Construction File)。
第三类 对使用无线电频谱的装置有严重影响的产品,如工业、科学及医疗用仪器设备第2 组 (CISPR 11)。 强制要求在产品上附加C-Tick 标记,澳洲供货商需持有合格纪录,包括合格声明书、产品资料及认可的测试报告或技术结构档案。

    澳洲供货商要先取得澳洲通讯及传媒管理局 (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的批准,才能使用 C-Tick 标记。如须同时符合电气安全及电磁兼容性要求的产品,可使用 RCM 标记 (Regulatory Compliance Mark)。

电讯设备

    在2001电讯卷标(消费性设备及消费性电缆产品)公告 (Telecommunications Labelling  (Customer Equipment  and  Customer Cabling) Notice 2001) 中所规定的电讯产品,其澳洲供货商必须确保有关产品符合公告内所指定的技术标准,并在产品上附加 A-Tick 标记,才把产品推出市场或接驳至电讯网络。不符合标准的产品,必须附有不符合卷标及警告字眼。卷标公告根据产品对人身安全及电讯网络或设施完整性的影响程度,将产品划分为三类,对每类产品的符合性要求也有不同。另规定澳洲供货商要先取得澳洲通讯及传媒管理局的批准,才能使用 A-Tick 标记。

符合性类别 符合性要求 
第一类 澳洲供货商须持有合格声明书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及产品资料。
第二类 澳洲供货商须持有合格声明书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产品资料、测试报告及具有
认证机构确认的合格证明。
第三类 澳洲供货商须持有合格声明书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产品资料、认可测试机构 (Recognised Testing Authority, RTA) 签发的测试报告及具有
认证机构确认的合格证明。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