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电视调谐器的IEC/EN60950-1:2001相关要求

   2006-05-28 7580
本文导读:当设备内具有电视调谐器(Tuner)且使用同轴电缆连接时,适用于IEC/EN 60950-1:2001 。 一、背景根据IEC / EN 60950-1  7.2章节, 在6.2章节的要求及测试须适用于有线输配系统; 且隔离的要求只适用于电路零件

当设备内具有电视调谐器(Tuner)且使用同轴电缆连接时,适用于IEC/EN 60950-1:2001 。

一、背景

根据IEC / EN 60950-1  7.2章节, 在6.2章节的要求及测试须适用于有线输配系统; 且隔离的要求只适用于电路零件直接连接到同轴电缆的内导体部分;但不适用于直接连接到外部屏蔽物。

因此,6.2.2.1章节(电气强度测试) 或是 6.2.2.2 (脉冲测试) 须适用于在直接连接到同轴电缆内导体及以下设备内之组件间:

a) 设备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会被使用者握住或接触的未接地导电零件或非导电零件
b) 测试手指会接触到的零件或者是电路,测试探棒无法触及的 连接器接点除外
c) 做为连接到其它设备的SELV 电路,TNV-2 电路或限电流电路最新版IEC 60950-1: 2005  7.3章
节提供的排除条款;即当有线输配系统符合下面所有条件的规定时,则上述的隔离要求就不适用:
a) 被评估的电路需为 TNV-1 电路;且
b) 电路的共地端需连接到同轴电缆线的屏蔽物及所有使用者可触及的零件及电路 (SELV, 可触及的金属零件及限电流电路)
c) 组装该设备于建筑物内时,同轴电缆线的屏蔽物需连接到大地

二、问题

IEC 60950-1:2005  7.3章节对于有线输配系统的排除条款可否适用于根据IEC/EN 60950-1:2001 来测试的电视调谐器?
 
三、决议

当设备根据EN 60950-1:2001/A11 为取得GS / Bauart / T-Mark 的证书时,德国莱因采用IEC 60950-1: 2005 之7.3 章节的排除条款来做为验证的要求。

当设备根据 IEC 60950-1: 2001 来执行CB Scheme 的测试时,德国莱因也采用同样的要求,含德国及美加。然而,挪威及瑞典无法包含在内 (请参照 IEC 60950-1:2005 提及的国家要求注意事项),且在报告内会对其他国家的要求提出一个附注说明 – "在申请各别国家验证时,需进一步加以验证"。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