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62368:影响通信设备的标准

   2010-06-13 TUV SUD Alex Kong11061
本文导读:随着信息功能和影音娱乐功能在电子产品中的融合,新的IEC62368标准,为制造商在设计新的产品时提供一个清晰的和相对稳定的设计原则。按照IEC 62368 的观点,为实现安全防护要求,将有害能量源的量级和危害期限分
随着信息功能和影音娱乐功能在电子产品中的融合,新的IEC62368标准,为制造商在设计新的产品时提供一个清晰的和相对稳定的设计原则。

按照IEC 62368 的观点,为实现安全防护要求,将有害能量源的量级和危害期限分为三个级别,对应于人体可分为“可察觉的影响”,“疼痛的感觉”和“受伤”三个级别。同样,对于可燃材料的燃点影响,又分为三个级别,分别是“不太可能引燃”,“燃烧被限制的引燃”,以及“火焰快速的蔓延”。

按照ISO/IEC目录51当中的定义,潜在的危害源就是指超过了身体接受程度的一个能量源。相对而言的安全可被解释为:避免不可接受的危险,为实现相应的安全状态而在人体和危害源之间提供的相对防护。

基于能量转移途径的安全防护

减少能量转移到身体各部分的可能性的方案就是一种防护。 安全防护可以是削弱、阻碍、转移、中断以及包围危害源,或者在有危害源与人体之间形成一个屏障,致使传递到人体的能量被限制在一定程度和持续时间内而不会使人体部分引起疼痛感或造成伤害。
 
安全防护作为人体避免危害的方法,除了设备防护,安装防护,个人防护 方法外,还可以是一种说明形式的防护,让人通过学习或者通过操作指引作出预防危险的行为来预防危险:
安全防护的分类: 
- 设备防护 
- 安装防护 
- 人身防护 

说明防护 基于不同种类的危害源和正常与异常条件下可能的情形,相应需要提供的防护措施大略分为三个等级:基本,附加和加强防护。

新标准被不同的国家采用需要一个过程

从一定程度上讲, IEC 62368的产生将影响到传统的制造业和相应的认证活动。 不可置疑,它对国家和地区标准的全球协调也将带来相当的影响。2010年1月21日, IEC 62368 标准出版后,新标准在不同国家或区域被接受并采用。传统上,区域标准,如欧洲的EN标准,会在IEC标准被接受后发布,并引入一些常规的修改和欧洲国家的国家偏差。对于北美区,一个特别的技术融合委员会将确定国家偏差,然后制订出两个国家通用的UL/CSA标准。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