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IEC62368:安全性要求基于危险的新方法

   2010-06-13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TUV SUD Alex & Steve21272
本文导读:技术促进产生信息技术设备和影音设备的新标准。由于影音产品与信息技术设备的界限愈来愈模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已于 2010 年 1 月正式公布新的影音、信息暨通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 IEC 62368-1(Audio/vi

技术促进产生信息技术设备和影音设备的新标准。

由于影音产品与信息技术设备的界限愈来愈模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已于 2010 年 1 月正式公布新的影音、信息暨通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 IEC 62368-1(Audio/video,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equipment – Part 1: Safety requirements),以取代现行的影音安全标准IEC 60065及信息技术设备安全标准IEC 60950-1。 虽然IEC 62368-1预计要取代IEC 60950-1及IEC 60065两项标准,但其内容并非是两者的合并标准,而是引用一种新的安全概念“危害防范工程”(Hazard-based Safety Engineering),减少技术性与结构性的要求, 但纳入更多性能基础的考虑,其目的是让标准能被运用于更广泛的产品及应用范畴。简单的说,就是产品必须具备一旦发生问题时,其设计须有效防止其对人体、环境与社会等造成危害,因此危害之防范设计将成为往后检验之重要项目。 另外,依照IEC TC108的建议,新标准IEC 62368-1将与旧版标准IEC 60950-1及IEC 60065并行8年,之后旧版标准就不能再被使用。

新理念的安全标准试图赶上尖端技术

当一个新的产品设计产生或者是进行符合性评估时,由于技术的提升必须对原有标准作出一个新的注释,甚至可能还需要一个更新的安全标准。TC108技术委员会作为代表,为制造商和认证机构参与建立新的标准,提供必要的平衡性的讨论。

TC 108技术委员会于2002年成立了一个特别的工作组,着重于危险的标准开发,并获得了较大的成就,解决了传统的以技术特性来考量和规定安全相关要求的方法。该委员会的目的是为了发展一个新的安全标准IEC 62368,期望能够将传统的标准对技术的依赖性减至最低,同时,为音响工程原理,研究和现场数据提供了更稳定的安全要求。 来自于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了这个创新的团体以此来发展新的安全标准,IEC 62368, 涵盖了当前IEC 60065 和 IEC60950-1标准中的音视频、信息与通讯设备的产品。

基于IEC62368标准的新危险

全新的理念总是来自于基本的需求。这个新的安全标准清晰地定义了每个特定的危险可接受的危险程度等级。新的概念包括找到可能引起危险的能量来源,确定危险程度等级,和确定能量传递给人体的机制等。

能量来源的形式:
- 电能
- 热能
- 化学反应
- 动能
- 能量辐射

IEC 62368-1下载地址:http://www.safetyemc.cn/download/201603/25/698.html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