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N 61347-1: 2008 灯具控制器 通用安全要求A2: 2013解析 (三)

   2018-04-20 LED网谢振华4071
本文导读:十三、附录 N作双重或加强绝缘的绝缘材料要求1.N.1 本附录适用于做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的固体绝缘层或薄层绝缘层。但是本附录不适用与绝缘绕组线和灯控制器的绝缘材料外壳。2.N.3 定义N.3.1 固体绝缘放置在两个导电
      十三、 附录 N – 作双重或加强绝缘的绝缘材料要求

1. N.1 本附录适用于做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的固体绝缘层或薄层绝缘层。但是本附录不适用与绝缘绕组线和灯控制器的绝缘材料外壳。

2. N.3 定义

N.3.1 固体绝缘

放置在两个导电部件之间的具有均匀材质的单一绝缘层。

N.3.2 薄层绝缘 thin sheet insulation

放置在两个导电部件之间的,由两层或更多层薄层绝缘材料组成的绝缘。

3. N.4 对绝缘材料的要求

a) N.4.2对固体绝缘的要求

- 用至少5 kV或表N.1中的电压值乘以1.35,取高者进行介电强度测试,对材料的绝缘性进行验证。

- 如果绝缘材料不是按照IEC 60085和IEC 60216系列标准分类的,则介电强度的值要在上述基础上提高10 %:5.5 kV或表N.1中的电压值乘以1.5,取高者。

例如:工作电压 250 V,对应表N.1中电压是3750 V,则

针对第一种情况:3750 V x 1,35 = 5063 V > 5 kV V,采用5063 V

针对第二种情况:3750 V x 1,5 = 5625 V > 5.5 kV,采用5625 V

b) N.4.3对薄层绝缘的要求

N.4.3.1 薄层绝缘的厚度和组成

下列定义薄层绝缘的要求:

- 可以是很薄的绝缘,不考虑它的厚度,用作控制器中的绝缘时不会在生产过程和维护过程中被磨损。

- 不要求所有层都必须是相同材质。

- 树酯灌注层不能算是薄层绝缘。

- 如果绝缘由薄层绝缘组成,这个绝缘应该是在任何地方都有达到要求的薄层绝缘:

- 假如绝缘层是不可分离的(胶在一起的)

- 要求3层;

- 整个组合的绝缘层需要承受卷轴测试(拉力150 N)

- 假如绝缘层是可分离的

- 要求2层;

- 每一层需要承受卷轴测试(拉力50 N)

- 假如绝缘层是可分离的(可选的)

- 要求至少3层;

- 每一层需要承受卷轴测试(拉力50 N)

- 总层数的2/3层需要承受卷轴测试(拉力100 N)。

N.4.3.2 卷轴测试 (在承受机械压力的过程中进行电气强度测试)

制造商需要提供3层分离的70 mm宽的薄层绝缘进行测试。

测试样品需要固定在一个不锈钢镀镍或铜镀镍光滑表面的卷轴上。卷轴具体要求如图N.1b.

0.035 mm ? 0.005 mm厚的金属箔(铝箔或铜箔)紧贴在薄层绝缘样品表面上并承受1 N的拉力。金属箔固定的位置应当使得金属箔的边缘离样品的边缘为20 mm,且卷轴处在其最终的位置时,金属箔能覆盖样品伸展的侧面至少10 mm。在样品自由端用适当的夹紧装置将样品固定在位,样品要承受下列规定的拉力:

- 样品由几层不可分离的绝缘层构成,拉力150 N;

- 样品由几层绝缘层(有锯齿或无锯齿)构成,2/3 的层数构成的样品,拉力100 N;

- 由单层绝缘层构成的样品,拉力50 N。

卷轴应当缓慢地向前和向后旋转230?,旋转三次,旋转时不能猛然用力转动。如果旋转过程中样品在夹紧装置处出现破裂,则应当重新进行试验。如果有一个或多个样品在任何其他地方出现破裂,则试验不合格。当卷轴处在其最终位置时,应当在达到最终位置后1分钟内,在卷轴和金属箔之间按标准正文第12章规定方法做1分钟的介电强度测试,试验电压值如下:

- 针对由不可分离的多层薄层绝缘组成的绝缘,至少5 kV或表N.1中对应电压值乘以1.35,取高者;

- 针对由至少3层薄层绝缘组成的绝缘中的2/3的层数,至少5 kV或表N.1中对应电压值乘以1.25,取高者;

- 针对由两层薄层绝缘组成的绝缘中的一层绝缘,至少5 kV或表N.1中对应电压值乘以1.25,取高者。

试验期间不得出现闪络或击穿,电晕效应和类似的现象可以忽略不计。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