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访CSA International测量、控制、实验室设备技术顾问Stephane Poutissou

   2009-03-17 1970
本文导读:Stephane Poutissou先生参加了CSA International上海的研讨会。他是加拿大总部测量、控制、实验室设备技术顾问。此行也是Stephane首次将IEC61010标准与中国的厂商进行分享交流。  Stephane Poutissou先生是IEC TC

   Stephane Poutissou先生参加了CSA International上海的研讨会。他是加拿大总部测量、控制、实验室设备技术顾问。此行也是Stephane首次将IEC61010标准与中国的厂商进行分享交流。

  Stephane Poutissou先生是IEC TC 66,G1和WG2、IECEE CTL ETF3、加拿大技术委员会234(61010)、美加双国61010委员会成员。CSA International测量、控制、实验室设备技术顾问(Technical Advisor),负责标准的起草、解释与更新工作。

  拥有如此雄厚的专业背景,Stephane介绍起IEC61010标准更是侃侃而谈:IEC61010标准适用于电器实验测试设备、电气控制设备、实验室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的附件,例如万用表、控制泵、离心机、化学分析仪等都在范围之内。61010标准特别注重产品的安全性,这个标准的主要目标就是为了提供防电击和防火保护、防机械伤害、防止过高温度、防止火焰传播以及防止液体、辐射及一些气体的危害。

  对IEC61010标准信手拈来的Stephane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他表示,在中国有很多IEC61010标准的潜在厂商,他们有足够的产品研发能力。在深入了解认证环节后完全可以研制出满足北美、甚至国际市场的产品。所以CSA International的使命就是帮助这些有潜力的厂商、为其提供最新的认证信息,让他们能在产品的研发阶段就把相应的标准考虑进去,减少成品的时间,提高效率,并符合市场的安全要求和规范。

  Stephane表示,IEC61010标准在国际上已经被很多国家所认可,特别是在欧美国家更是为行业所熟知和遵守,但在中国还不太普及。因为中国国家标准并不强制认证此类产品,所以会造成一些厂商对这个标准不熟悉,理解不是很精准,或者说还没有找到门路。CSA International会通过举办研讨会或其他技术支援服务为其详细解释分析相关标准,并介绍北美市场的相关要求规范,让他们能生产出更高质量、更安全的产品。

  除了技术支持,CSA International在2006年就在中国市场推出了61010标准的本地化测试服务。这不但能解决语言上的障碍,更避免了时差等客观问题,加快了响应的时间,而且面对面的交流方式更易沟通。Stephane介绍到,目前CSA International在中国提供的本地测试认证服务有三种:

  CSA International广州实验室:认证在CSA International新成立的广州实验室进行,CSA International负责试验室测试,记录数据并出具报告和证书。

  CSA International认可实验室:认证在CSA International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由实验室工程师操作,CSA International工程师现场目击,记录测试数据并出具报告和证书。

  工厂目击测试:认证在CSA International认可测试的工厂进行,测试由工厂技术人员操作,CSA International工程师现场目击,记录测试数据并出具报告和证书。

  多样化的本地测试服务让厂商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要进行选择。Stephane补充,如果选择工厂目击测试,工厂的测试地点必须首先通过CSA International的评估,符合ISO17025标准,同时其检测设备也必须符合相关要求和校准。而对于经验不足的厂商及其技术人员,CSA International的本地工程师可提供相关技术资料及培训,这也就是CSA International本地服务中的技术信息服务(Technical Information Service)的一部分。

  类似于IEC61010标准这样的研讨会,CSA International也会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不定期地举行,让厂商有更多的机会与国际专家直接交流,在掌握新技术新动向的同时也能对产品设计开发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求得答案。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排名推广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