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王克娇:坚守质量至上 促进认证事业发展

   2010-08-26 5900
本文导读:坚守质量至上 促进认证事业发展 ----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主任王克娇          2 0 1 0 年的5月,对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质量技术部的工作
坚守质量至上 促进认证事业发展 
----访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主任王克娇 


         2 0 1 0 年的5月,对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质量技术部的工作人员来说,应该算是最为忙碌的一月,因为就是在5月,他们连续在大连、长沙召开了两次签约实验室工作交流会。222家签约实验室代表悉数到场,CQC主任王克娇等领导向他们颁发了新版CQC分包检测机构签约证书,两次会议总体规模之大,创下了继2004年以来的记录。 
 
        也正是因为如此众多的签约实验室代表齐聚一堂,才引发了作者对检测认证机构发展思路的思考和对王主任的专访。在专访中,王主任向记者表示,两次会议实现了预期,更向全行业传递出一个声音:认证机构的发展必须建立在质量至上的基础之上。
 
质量至上
 
       对于记者提出的会议是否取得预期的问题,王主任的回答十分肯定,她认为:首先,这是CQC开展产品认证以来难得的一次分包检测工作的总结会议,也难得有机会感谢分包检测机构多年来对CQC的大力支持;其次,CQC与各签约实验室之间、签约实验室之间,随着多年发展,也迫切地需要通过会议实现集中地交流、沟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最重要的是,会议统一了认识,即质量至上。对此,王主任表示,中国的认证机构要生存、发展,质量第一的信念绝不能动摇。只有严把质量关,才能赢得尊敬,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只有可持续发展,才能把中国的认证事业做大、做强。


        全面贯彻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年”的要求对于会议召开的重要性,王主任强调,本次大会是提高CCC认证、CQC标志认证有效性的重要举措,更是贯彻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质量提升年”要求,加强检测机构管理的具体体现。
 
        多年来,CQC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认监委的正确指导下,始终坚持围绕“提升服务发展的水平、提升科学监管的水平、提升基础保障的水平”总体目标,不断完善“质量和安全年”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加大创新力度、着力解决认证业务工作和服务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的宗旨,力求达到夯实质量基础、全面提升认证工作质量的目的。在过去的日子里,CQC多措并举,机构的发展空间得到大幅拓宽;固本开源,新的业务格局不断展现;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质量把关的责任;

       着眼长远,核心能力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推陈出新,检测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质量至上固然是不能动摇的原则,但如果没有行之有效的方法加以实现,再好的原则也必将是纸上谈兵,而流于形式。因此,CQC多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研究与签约实验室的合作思路,共同改进检测质量管理的方式、方法,不仅把“质量安全年”的活动精神贯彻始终,而且形成了特有的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王主任介绍,CQC经过长期的调查研究,以承担国家质检总局课题“检测机构质量信誉等级评价系统”为突破,从为签约实验室提供服务、检测质量把关、检测资源发展等多角度出发,全面、系统地建立了检测质量控制的各种措施和方法。尤其通过检测机构质量信誉等级评价系统的运作,CQC不仅可以相对客观、全面地评价每家实验室的信誉和实力,而且去年依据评价结果与20多家实验室解除了合作关系,去粗取精,促进了检测质量水平的提高。

        携手并进,共同完成认证事业赋予的使命本次大会特别组织认监委领导、CQC领导和签约实验室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几方合作过程中有待提高的问题、成功经验、改进措施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或提出解决方案。在王主任看来,检测机构是CQC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认证业务能够有效开展的主要支撑力量,双方需要利益共享、责任共担,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完成认证事业赋予的使命。与会代表也纷纷表示,签约检测机构大会使3C认证的相关机构齐聚一堂,热烈的氛围使大家增加了归属感,各实验室愿意积极配合国家认监委、CQC的管理措施,共同为提高认证工作的有效性而不断努力,携手打造中国的民族认证品牌。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