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韩国KC认证介绍

   2012-02-21 安规与电磁兼容网67410
本文导读:韩国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论证系统KC认证,新的认证方式将申请产品分为两类;强制认证的产品需要工厂检查,证书没有有效期;自愿认证的产品无需要工厂检查,证书有效期为五年。 影音(AV)类产品、部份信息(

韩国于2009年1月1日开始实行新的论证系统KC认证,新的认证方式将申请产品分为两类;强制认证的产品需要工厂检查,证书没有有效期;自愿认证的产品无需要工厂检查,证书有效期为五年。 

       影音(AV)类产品、部份信息(IT)类产品以及原本为非强制性的Power Supplies for Personal Computer归类为“Voluntary Safety Verification”,证书有效期为五年。已申请EK mark的影音类产品及部份信息类产品,将在韩国发证单位的系统中自动转为新类别,且证书效期为2009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韩国于2009年7月1日起,将原有EK mark统一为KC mark,由于标志转换并没有影响认证安全标准,原证书无须做任何更改,但原来有EK mark将只有使用至2011年6月30日,之后必需将产品铭牌上的logo转换为KC mark后才可在韩国销售。

       凡供电电压在50V 到 1000V之内的电器产品都要做认证。 
 

       KC 标志

强制产品目录

1.  电线电缆 (Cords, Cables and Cord set)  

2.  电气开关 (Switches for Electrical Appliances) 
开关、低电压开关设备

3. 电容与电源滤波器(Capacitors or filters as components for power supply unit) 
XY电容、电容与电源滤波器

4.  电气设备部件及连接部件 ( Insulation accessories and connection device)

5.  电气保护部件 (Installation Protective Equipment) 
保险丝和保险丝座、机器保护用断路器

6.  变压器 (Safety Transformer and Similar Equipment) 
绝缘变压器、小型家用变压器

7.  家用电器(Household and Similar Equipment Appliances)
A.电动清洁机 、B.电熨斗及压平机、C.洗碗机 、 E. 洗衣机及脱水机、 H. 厨房用电动机器、I. 液体加热器、T. 液体泵、U. 电加热机器、L.气泡发生装置、 P. 自动售货、R. 洗手间用机器 、 U. 电消毒机

8.  电动工具 (Motor Tools)  

9.  音视频应用设备 (Audio, Video and Similar Electronic Appliances) 
 A. 电视机、B. 显示器、E. 高频头、 F. 编辑器、H. 收音机、I. 功放、J. 收信机、L. 音频播放器、M. 音频系统、 N. 电子乐器、P. 可视游戏机、R. TV投影机、S. 调音台、T. 音频处理器、U. 数模转换装置、V. 音频分配器、W. 门限器、 Y. CCTV数码相机、 Z. 影象传送机

10.  信息技术和办公设备 (IT and Office Appliances) 
A. 复印机、B. 电源适配器、C. 投影机、D. 扫描仪、E.不间断电源 、F. 电子秤、G. 验钞机、H. 碎纸机、I. 电动打字机、 J. 消磁机、K. 立体影象机、L. 裁剪机、 M. 装订机、N. 电子白板、O. 硬币计数机、P. 其他类似(A)到(E)的仪器、S. 其他类似(A)到(R)仪器

11.  照明电器 (Lightings) 
 A. 灯座、 B. 灯具、C. 镇流器及灯控装置 、D. 照明设备的调光器

 修正的内容主要有四项:
     1、韩国安全法规把电子产品规成两个类别:须挂上EK标志的强制性产品与须挂上K标志的非强制性产品。
     2、首次的工厂检查与年度的工厂检查,包括韩国以外地区的工厂是强制的。
     3、韩国的电子安全标准与IEC标准是相调和的。
     4、只有制造商可以是持证者。
 
     技术信息

     韩国的电压为AC110v,220v/60hz ,韩国插头分为接地的class i ,及不接地的 class ii两种 。

     发证: 持证者必须是制造商。产品卷标上需标示 ek-mark 标志。ek-mark 标志也需注明发证单位 (如: ktl) 及证书序号 (如: sd10031-0013)。

     文件需求

      1、安全测试 CB报告加证书并含有韩国内规定的测试报告。 
      2、需额外附加的文件 
      -  申请表格; 
      - 工厂调查表; 
      - EMC测试报告; 
      - 韩文的卷标; 
      - 产品的英文技术文件资料; 
      - 电路图、零件表、PCB布线图等; 
      - 产品照片; 
      - 韩文的使用手册; 
      - 韩国合法代理商的基本数据;

      工厂检查 

       文件提供完整之后,将进行首次的工厂检查。首次工厂检查与年度工厂检查的间隔是依照韩国安全标志的法规而定。一般来说检查是一年一次。

有需要申请认证或咨询问题的企业,请联系我们。

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莱瑞测 - 您身边的产品认证服务专家
我们优势:费用低、时间快,靠谱
电话:0512-68157565
手机:17314226061 
E-Mail:service@lairuice.com
微信:safetyemc
QQ:472788470
www.lairuice.com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