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莱瑞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EN71-1:2005和EN71-2:2006介绍

   2008-05-06 4060
本文导读:欧洲标准委员会(CEN)已核准最新的欧洲玩具安全标准EN71-1:2005及EN71-2:2006。欧盟各国还未统一表决EN71-1:2005,但EN71-2:2006已取得欧盟各成员国的统一表决取代EN71-2:2003,并于2006年8月1日开始生效。 

欧洲标准委员会(CEN)已核准最新的欧洲玩具安全标准EN71-1:2005EN71-2:2006。欧盟各国还未统一表决EN71-1:2005,但EN71-2:2006已取得欧盟各成员国的统一表决取代EN71-2:2003,并于200681日开始生效

 

 

新的EN71-1:2005取代旧的EN71-1:1998及其修订(A1~A11),新标准合并了早先的修订同时对标准的详细运用有了进一步的阐述.主要说明请参考下表:

 

条款

要求

详细运用

3.4

小球

含有小球的玩具如不是设计成用来扔、打、踢、滚、跌及弹的,在上市之前需按EC类型进行测试。

4.6

 

膨胀材料

用膨胀材料做成的玩具及玩具部件如能完全放入小零件圆筒,则在进行扭力测试、拉力测试、跌落测试、冲击测试及压缩测试后,任何方向上的膨胀尺寸不可超过测试前的50%

5.8

36个月及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任何玩具的形状及尺寸

此要求不适用于在任一方向上长度小于或等于30毫米的刚性组件。

 

应用适当的测试板(A.31)对最初提供的产品进行形状测试,也就是说,在没进行任何其它测试之前做测试板测试。

 

此外,EN71-12005EN71-1:1998删除了以下条款,因EN71-82003(室内室外家庭用秋千及滑板等相似运动玩具)已包含这些:

 

4.15.3     秋千及类似玩具;

 

5.6         秋千;

7.4         预定供承载儿童重量的玩具;

8.24       秋千及类似玩具的强度;

8.27       硼硅酸玻璃;

8.28       攀缘架和类似玩具的开口;

8.29       秋千绳子和链子的直径。

 

 

除了对4.2“头饰玩具针对玩具类型进行全面阐述,判断是否适用此要求及对5.6“最大尺寸大于520mm的软体填充玩具测试测试程序有所增加外, 新的EN71-2:2006没有重大改变。

 

其中5.6“最大尺寸大于520mm的软体填充玩具测试增加的测试程序有:

 

Ø         燃烧开始3±0.5秒后开始用计时器计时,到标记线要烧断时停止计时。

 

Ø         用燃烧器燃烧样品,如样品不被点燃,则燃烧速度为0

 

Ø         点燃后,如火焰在到达标记线前熄灭,则此玩具可视为自熄。

 
反对 0举报收藏 0打赏 0评论 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本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欢迎转载,注明出处。非本网作品均来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更多>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推荐安规
阅读排行
网站首页  |  网站介绍  |  版权声明  |  积分规则  |  定制推广  |  服务协议  |  隐私政策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排名推广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网站地图  |  违规举报